get win facebook

U10中大紅襪TB10、熊快樂少棒紫PK勝出 8強明開戰

2022-08-20 23:01:00

首屆「全國社區學生棒球大賽」全國賽進入第二週,各隊爭取晉級門票競爭激烈,U10級預賽C組上週已由二連勝的藍色閃電、台北波特少棒提前出線;D組4隊今天(20日)決定兩支晉級隊伍,三隊預賽打完戰績相同採突破僵局制(PK),最終由中大紅襪TB10及熊快樂少棒紫挺進決賽,明起展開16強淘汰排名賽。

 

中大紅襪TB10上午預賽面對台中健行小牛上演逆轉勝,第5局靠第9棒李晨吉的安打將比數扳平,接著在6局上進帳3分定勝負,終場以4:1拿下全國賽首勝,李晨吉獲選此戰最佳精神獎。

 

中大紅襪TB10總教練李崇緯表示:「前面大家分數都打不下來,李晨吉那支安打是臨門一腳。」而能扭轉戰局,李崇緯也肯定全隊表現,「在高張力的比賽,很高興他們有堅持到最後。」

 

生涯首度擊出追平安打,李晨吉賽後難掩興奮,儘管前一打席遭到三振,但貢獻關鍵一擊為球隊建功。李晨吉將升5年級,生長在愛棒球的家庭,幾乎是出生起就在棒球場活動,「我才剛出生,媽媽坐完月子,他們就帶我去看棒球了。」

 

爸爸從元年就是兄弟象迷,李晨吉因愛棒球的父母耳濡目染,兩、三歲就開始看棒球,長大後跟著爸爸到公園傳接球打出興趣,進而加入社區球隊,「棒球很好玩,打擊和守備都是,雖然很辛苦,但這些成果都是努力得來的。」

 

中大紅襪TB10隨後對戰新北海德少棒也拿下勝利,形成分組三隊皆為2勝1敗戰績互咬,採突破僵局制決定晉級隊伍,中大紅襪TB10再次對決台中健行小牛又以4:0勝出,搶下分組第一張決賽門票。

 

至於台中健行小牛預賽上午敗給中大紅襪TB10,小球員擦乾失落的眼淚,第2戰對上熊快樂少棒紫頂住壓力以8:5勝出,保住球隊晉級機會,先發投手莊森地主投4局無責失,拿下最佳精神獎。

 

莊森地的好投除了替球隊守住重要一勝,他也把這座獎項送給正努力對抗病魔的爸爸,「希望爸爸更有精神、早日康復。」

 

過去帶莊森地接觸棒球的爸爸今年生病,過去不看棒球的媽媽因此代替父親的角色,每場賽事都親自到場支持莊森地,希望能共創美好的親子關係,並讓莊森地靠打棒球的時光紓解因家庭狀況帶來的壓力,並為愛棒球的爸爸帶來更多好消息。

 

然而台中健行小牛最終在突破僵局制中連續敗給中大紅襪TB10及熊快樂少棒紫,錯失決賽門票,全國賽預賽止步。

 

 

8/21  U10組 8強賽程

(一) 08:00  NBA港湖 VS 藍色閃電 @春安棒球場

(二) 10:00   熊快樂紫 VS 中大紅襪  @春安棒球場

(三) 12:00  桃園龜山VS台北東園  @春安棒球場

(四) 14:00  新竹竹風少年 VS WHB聯盟 @春安棒球場

NBA港湖晉級8強

中大紅襪TB10李晨吉對台中健行小牛敲出追平安打

台北海德少棒陳永衽劈腿接球

熊快樂少棒紫女將林芷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