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et win facebook

社區少棒》U10畢業作繳2支三壘安 羅詠騰助竹風少年奪季軍再前進科班

2022-08-28 11:10:51
羅詠騰2支三壘安打。大會提供

全國社區學生棒球大賽U10組季軍戰,新竹竹風少年雖然全場只敲出4支安打,但攻勢集中,4局下更趁著中大紅襪TB10連續3次守備失誤相助,一口氣進展4分大局,終場就以6:3後來居上,用勝場為這次參賽畫下甜美句點。

 

中大紅襪TB10率先在4局上打破僵局,黃星頷保送上壘,下一棒女將余紓涵補上中外野長打,將隊友護送回來得分,不過自己在搶占三壘時遭到觸殺,形成該局第3個出局數。

 

竹風少年的反攻來得迅速,下個半局邱泳翔、羅詠騰串聯安打,先將比數追平,接著對方連續的守備失誤和保送,讓他們再得3分,反倒以4:1取得領先。

 

5局下竹風少年再添2分,讓勝負更無懸念,敲出各帶1分打點安打的同樣是邱泳翔和羅詠騰,其中羅詠騰連2打席敲出三壘安打,是今天最火燙的打者。竹風少年總教練柯閔祥透露,3天前才剛幫羅詠騰微調動作,而且因為有其他主力球員確診新冠肺炎,才讓他代理第3棒的位置。

 

羅詠騰進一步解說,原先打擊準備動作手放得比較低,後來改回到原先習慣的高位,擊球節奏因此比較順暢,也反應在這場比賽的表現,「今天擊球很確實,很開心有一個好的結局,因為這是我最後一場社區比賽。」

 

小一就加入球隊的羅詠騰確定要前往校隊轉戰科班,他坦承是自己提議,原本因為沒有達到媽媽的條件受阻,後來改徵詢爸爸意見獲得允許,「媽媽說考試前5名就可以轉學,結果沒考到,後來我寒假去跟校隊練4天,就問爸爸可以轉學嗎。」如今他將成為關西國小少棒隊的生力軍。

 

首屆全國社區棒球賽能到摘下季軍,柯閔祥表示對於成績已經算滿意,「我們上場的有3個四年級以下,身材也比別人小隻。」預賽第一場和全國賽最後一場都對上中大紅襪TB10,柯閔祥指出,預賽時靠對方投手不穩定才輕鬆勝出,今天他們投手和守備都展現實力,前半段呈現僵持,好在自家打線在第2輪起適應速差,才找到突破契機,「前面兩場遇到投手的球速都90、95公里,這一場大概80初,所以我們一開始無法把球帶進來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