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et win facebook

社區少棒》陳義早上吸球機下午自走砲 率三峽社區扮黑馬當「下關高校」

2022-08-27 17:59:14
三峽社區棒球隊扮黑馬晉級冠軍戰。大會提供

以一分落後進入6局下半,三峽社區棒球首名打者陳義先用陽春砲將比數追平,下一棒陳柏瑜補上長打,後續接上觸身球保送和野選攻佔滿壘,讓NBA港湖投手顏浩哲在壓力下投出再見保送,終場以4:3笑納全國社區學生棒球大賽U12組冠軍戰門票,連總教練陳俊諺都直呼不可思議,「有點像今年甲子園下關高校一樣,都不被看好,一路上就這樣晉級了,我自己也不敢相信。」

 

面對一路全勝晉級的NBA港湖,三峽社區先發投手陳禹錡有效壓制,前3局只失1分,沒想到4局上卻因為隊友守備失誤,連丟2分遭到逆轉,不過3分都不是責失,接替投球的林子謙完美把關後面2局,賽後驚喜收到勝投。

 

三峽社區比賽前段分別在第1局和第3局攻得1分,靠的都是當家第4棒陳義敲出適時二壘安打,送回開路先鋒張家晟,6局下第3次打擊機會,他一棒將球掃出中、左外野全壘打牆,用陽春砲消除一分落後。

 

稍早在陳義8強賽才挨了兩顆觸身球,其中一球直擊臉部正面,毫無違和隊友取的「吸球機」外號,結果下午不但笑納價值連城的生涯首轟,還繳出單場3支3、獨攬3分打點的超級表現,華麗變身為「自走砲」。

 陳義6局下追平轟並完成3安猛打賞。大會提供

陳義表示之前只有跑過場內全壘打,直接將球扛出牆是第一次,上去時就有一棒追平比數的想法,所以球來就用力往外打,剛好咬中球心。能在電視轉播的全國賽敲出全壘打,讓他特別開心,也已經將首轟球收回來,笑說回去要看重播一千遍。

 

三峽社區一日兩戰,連過冠軍大熱門中大紅襪、NBA港湖,驚奇闖進最終決賽,總教練陳俊諺也直呼不可思議,「我自己也不敢相信。」這次參加國賽,一度只剩10名球員可以調度,更添傳奇色彩,「將士用命,能用的都上去,現在已經是坐二望一,希望幸運女神繼續眷顧。」

 

由於另一地賽事,台中健行小牛4強賽以2:1力克熊快樂少棒紅,取得另一張冠軍戰門票,三峽社區的傳奇能否登頂?得看這支地主勁旅同不同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