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et win facebook

社區少棒》比贏球更重要的事 台中騎士拚排名賽強調教育

2022-08-27 14:59:15
林明河教練鼓勵選手不要放棄。大會提供

全國社區學生棒球大賽U12組8強排名敗部資格賽,由來自台中的台中騎士與來自高雄的熊快樂少棒綠隊交手。熊快樂少棒綠隊在一局上靠著安打串聯先馳得點取的一分領先,但下個半局瞬間風雲變色,台中騎士先靠著失誤及保送將戰線拉平,接下來滿壘陳冠華再掃出關鍵的清壘三壘安打將壘上隊友全送回來,終場比分7:5拿下勝利,順利晉級5、6名排名賽,將全力以赴面對接下來的賽事。

 

台中騎士勢如破竹,靠著連續安打一口氣攻下6分大局,先發投手也有黃迺富一夫當關,有了隊友的火力掩護後完投整場,沒能讓對手將比分超前,終場比分8:4拿下勝利,順利晉級5、6名排名賽,將全力以赴面對接下來的賽事。

 黃迺富完投6局。大會提供

台中騎士的總教練林明河表示:「賽前有經過沙盤推演,因為肯定健行小牛的實力,也推斷熊快樂的內戰可能會保留實力,所以經過評斷後決定把最好的投手拿來對決熊快樂少棒綠隊,結果看起來是正確的,得到了好的結果,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。我們騎士隊不像其他的社區少棒隊有專屬球場,僅有河堤旁雜草叢生的草地可以練習,能以這些資源打進8強已經相當滿意,這次比賽也學到很多不同的球風,期待明年能再再次參與。」


林明河教練談到比贏球更重要的事,「參與比賽的目的不是為了贏球,應以教育為重,透過比賽讓小選手、教練、甚至家長一個學習的機會,大家一起互相學習成長。我的帶隊理念是鼓勵選手,全力以赴,不留遺憾,當球場上發生狀況時我甚至會一個一個叫過來聊聊,隊上不乏有幾個資優班的學生,我也是鼓勵他們,不管未來會不會繼續打球,希望你能帶著打棒球的精神繼續前進。」

 

表現精采的先發投手黃迺富媽媽表示:「孩子打球之後變的穩重,個性也更成熟,謝謝球隊給予自己小孩成長的舞台,未來也會鼓勵小朋友繼續從事棒球運動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