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et win facebook

社區少棒》「社子山本由伸」 陸宥愷4局8K助隊贏得「時間大戰」

2022-08-27 14:02:16
陸宥愷今天在投手丘上火力全開。大會提供

全國社區學生棒球大賽U10春安球場第二場名次賽,WHB親子聯盟靠著王牌投手陸宥愷4局8K壓制,以及徐子翔跑回致勝分,在與時間競逐下5:3驚險贏球,28日將與熊快樂少棒紫爭取首屆賽會第五名。

先發蹲捕的陸宥愷在第2局上場中繼,展現超齡身手,穩定的準備動作與瀟灑的甩臂都讓場邊觀眾驚呼連連,面對15個打席就三振超過一半,僅1分責失,3局下半還貢獻一支二壘安打,投打俱佳。

徐子翔左替WHB跑回致勝分隊友楊軒赫替他比一個對大大的SAFE。大會提供

5局下半,徐子翔獲得保送後盜上二壘,游擊手接球時失誤,無巧不巧將球彈到中、右外野的空檔,讓徐子翔一路奔回本壘拿下超前分,此時比賽時間距離規定的100分鐘只剩不到90秒,但WHB展現風度,並未故意拖延,還兩度給對手機會「加班」包括一次「準雙殺打」,驚險贏球。

「教練團有計時,我知道時間快到了,但我不想搞小動作,這是教育的一環。」WHB總教練林威宏賽後表示:「包括我們大同區體育會理事長、領隊葉林傳先生,也力挺我們這樣的方針,這才是少棒的精神,很感謝他們的支持。」

林威宏特地稱讚跑回致勝分的徐子翔,「他一直是很冷靜的孩子,選到那個保送非常關鍵,而且他的腳程很快,我相信他跑得回來。」

陸宥愷右站上二壘壘包。大會提供

陸宥愷就讀社子國小,之前就曾投出3局8K,今天又是「絕好調」,後3局沒讓對手敲出任何安打,「我是希望讓對手打不好,不要保送就好,因為那會造成隊友的麻煩。」

本屆投打俱佳的陸宥愷,覺得兩種角色都很有挑戰性,「投出比以前更快的球很有趣,當捕手抓到盜壘很有成就感,讓我覺得辛苦練習都值得了。」他的偶像是當今日職超級巨投、歐力士野牛的山本由伸,「他個子矮矮的,投球卻很猛,很希望能像他一樣!」

東園左投王永畯此役表現可圈可點,完投5局也有4次三振,賽後與陸宥愷一同獲得單場MVP獎勵,而落敗的東園明天則是要與藍色閃電爭第七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