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et win facebook

社區少棒》首度「扣倒」勁敵中大紅襪 三峽闖進4強超乎想像

2022-08-27 12:51:48
MTY 3324

克服過去對戰輸多贏少的劣勢,三峽社區棒球今天以7:0,提前第5局「扣倒」勁敵中大紅襪,闖進全國社區學生棒球大賽U12組4強,總教練陳俊諺笑說成績超乎想像,「我們沒有扣倒中大紅襪過,第一次能贏他們那麼多。」

 

中大紅襪先發投手馮秉凡開賽不穩,投出2次三振後突然連丟2個觸身球保送,讓第5棒的陳柏瑜敲出適時一擊,三壘安打清空壘包,幫助三峽1局上就攻得2分。

 

三峽5局上又進帳5分大局,單局打了11個人次。先是靠著暴投和捕手牽制失誤追加2分保險,2出局後再出現3支安打和3個四死球保送串聯,多收3分達到「扣倒」門檻。

 

陳柏瑜單場2支安打、帶有3分打點,他自認打得比上週佳,歸功於叔叔週間帶他去大魯閣打擊練習場「調一下」,「他以前有在屏東高中打球。」擔任捕手的他是三峽今天能完封中大紅襪的隱形功臣,他表示三年級時因為隊上沒人當捕手,就被教練就叫蹲捕,「我也喜歡接球的感覺。」

 陳義遭臉部觸身球。大會提供

三峽當家第4棒陳義今天雖然沒有安打演出,但憑著2次觸身球上壘,完全符合場邊的應援標語「吸球機」,就連總教練陳俊諺也虧說體內裝磁鐵,幾乎場場都挨打,陳義自己則計算了一下,這趟比賽總共吸了6個觸身球。

 

陳義今天首打席被直擊鼻子後,一時出現情緒,「打到鼻樑,真的蠻痛,不舒服。」他表示從四年級剛來球隊就常常被觸身球找上門,連自家隊友在丟打擊練習時都不放過,但這些都不影響他站上打擊區的心情,「不會怕,習慣了。」

 

陳俊諺表示,賽前知道8強要對上紅襪就知道是硬仗,還好今天小球員能適時把握嗆司,投手方面也都很穩定,每個人都把自己任務完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