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et win facebook

社區少棒》曾奎碩包辦先發、救援和勝利打點 NBA港湖延長賽退海德晉4強

2022-08-27 11:17:13
NBA港湖確定晉級4強開心自拍。大會提供

全國社區學生棒球大賽U12組8強淘汰賽,在東海大學上演一場雙北大戰,兩隊都在首局得到1分後遭到封鎖,擁有不敗金身的NBA港湖歷經延長賽突破僵局制,最後以7:3擊退新北海德社區,辛苦搭上4強列車。

 

NBA港湖前6局就敲出8支安打,可惜攻勢沒有串聯,只在開賽得到1分,讓新北海德社區一路緊咬到正規比賽結束,7局上無人出局、滿壘的突破僵局,率先上場打擊的曾奎碩和江禮宏接連敲安,兩人各帶一分打點,2出局後吳皓勳補上中外野安打,再灌2分拉開比數。

 

NBA港湖總教練陳凱文表示,守住6局下被再見的危機後,就有信心贏得比賽,「剛好突破僵局我們輪到打序是第一棒,跟他們說是很好機會、放開來打。」

 曾奎碩先發2局再後援1.1局兩段式奪勝投。大會提供

6局下新北海德社區2人出局後,靠著2個四死球和暴投攻佔一、三壘,為NBA港湖投出三振守下來的是曾奎碩,其實他也是此役先發投手,前2局只被敲出1支安打、丟掉1分,原本已完成預設局數的他,危機時刻再度登板解圍,陳凱文解釋,「他最穩定,心臟最大顆,去年諸羅山盃我們打到16強,他也投過突破僵局制。」

 

曾奎碩也記得諸羅山盃的經驗,表示今天「後援」並不緊張,還在6局下飆K後振奮握拳,「覺得很爽。」今天同時擔任開路先鋒的他,也繳出單場3安,在7局上更為自己打下勝投,但自認還是投球表現好一些,「因為有解決關鍵的打席。」

 

曾奎碩還不是全隊最多安的,打序在他之後的江禮宏今天稱職扮演進攻型第二棒,4打數4安打,被陳凱文選為最佳精神獎,「他今天也還有一個滑接美技。」

 江禮宏單場4安。大會提供

生涯首度收穫單場4安的江禮宏五年級才加入球隊,先前都只在「夏令營限定」,雖然球齡不長只能鎮守外野,但身材條件不錯,因此打擊頗有力道,他透露平時爸爸也會帶他去大魯閣打擊練習場「特訓」,小聲地說投資了不少金額。